学校动态
学校召开重要工作推进会暨“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会(扩大)

民大新闻网讯 6月19日上午,学校召开重要工作推进会暨“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会(扩大)。党委副书记、校长、“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丁克毅主持会议并宣布编制工作领导小组以及各专项工作组人员组成名单。

丁克毅指出,这次会议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国家民委、辽宁省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最新部署的一次工作推进会。会议主要聚焦全面启动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毕业生就业工作两方面重点工作。

丁克毅强调,要以高站位、宽视野、做实功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在规划编制工作中要做到学校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的编制同步,学校规划和学院规划的编制同步,各类规划编制与具体实施方案的制定同步。要衔接学校既定发展思路和目标任务,对标“三个突出”战略实施,落实党代会任务,落实学科建设规划和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要衔接当前的新形势新要求,积极主动适应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开展各项工作,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坚持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把规划编好用好,转化为发展实效。

丁克毅强调,要全力以赴确保就业工作实现预期目标。要把就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就业工作关系重大。要抓紧落实政策性岗位,大力拓宽就业渠道,强化就业指导服务,强化困难群体帮扶,全面压实工作责任。要抓住当前时机,积极引导毕业生转变就业择业观念,正确分析当前形势,全力推进高质量充分就业。要加强重点帮扶,在前期分层分类的工作基础上,继续加强对建档立卡家庭毕业生、湖北籍毕业生以及特殊群体毕业生的就业帮扶。

会上,“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段晓东布置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党委常委、副校长、学科专业建设规划编制工作组组长黄永东,党委副书记、人才队伍建设规划编制工作组组长杜元虎,段晓东代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园建设规划编制工作组组长张维民,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组组长陈明华,分别提出各专项规划编制工作思路。

会议以两校区视频会议形式进行。党委常委,校领导,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各工作组成员,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米怀飞 摄影 杨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