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宁夏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民大新闻网讯 6月19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宁夏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国家民委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有关要求。党委常委,校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民族工作高度重视,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坚定信念,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家民委党组关于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有关要求,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扎实做好学校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宁夏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认识到总书记考察宁夏期间,对民族工作提出一系列重要论断,具有重大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相结合,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深刻领会“中华民族是多元一体的伟大民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都不能少”,“各民族团结携手,共同迈进小康”,以及“三个不动摇”等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进一步增强创新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办好新时代民族高校的信心和动力。

会议强调,要不断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要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深入抓好学校落实中央65号文件系列方案和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系列举措的落实,充分运用线上线下多种形式,不断促进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要按照学校重要工作推进会的部署要求,认真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抓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项发展规划的编制,进一步强化顶层制度设计和工作融入。要坚持服务全面小康和脱贫攻坚,始终聚焦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培养输送优秀人才,培育转化更多优秀的标志性科技成果。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入推进各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信息来源 吴宝宁 责任编辑 米怀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