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学校召开党建工作例会

民大新闻网讯 6月10日,学校召开党建工作例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通报2019年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专项督查情况,部署近期党建工作和就业工作。党委副书记杜元虎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副书记陈明华,各党务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党日活动等,开展学习研讨。要按照党委常委会关于学习宣传全国两会精神的有关要求,抓好具体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逐条对照2019年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专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切实抓好具体整改,着力解决党建工作的短板和弱项,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进一步抓紧落实,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贯穿服务国家战略、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学改革、科研创新、师资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任务中。要把疫情防控当作一堂“大思政课”深入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切实加强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要进一步发挥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推进“大思政课”建设中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基层党建制度落实年”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增强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强化制度执行、发挥制度作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延伸。认真领会 “党课开讲啦”工作要求,提高党课质量,注重围绕重点任务、中心工作构建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的长效机制。力求选储一批优秀师资,推出一批精品党课,精制一批视频课件,共享一批党课阵地。切实增强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就业工作的部署要求,主动作为,务实举措,持续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要进一步全员动员,开展不断线的联系和服务,加大精准帮扶力度,要把握时机,加强政策宣传,积极拓展就业市场,完善激励机制,尽最大努力持续做好学生的就业指导与服务,全力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一届三次全会、学校2020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具体要求,进一步落实两次重点工作推进会暨党建例会会议精神,一体推进当前重点工作。要充分运用开展巡察工作和意识形态2020年上半年风险点排查发现的问题,切实抓好具体整改,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制度建设,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信息来源 党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 杨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