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向我校发来贺信

民大新闻网讯 日前,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向我校发来贺信,祝贺我校井静同学的优秀事迹刊登在2020年5月4日的《人民日报》上。自2018年起,我校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优秀代表连续三年被《人民日报》刊发个人事迹,今年也是我校第三次收到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发来的贺信。

国家奖学金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的用来奖励特别优秀学生的奖学金,是高校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的重要内容,级别高、荣誉性强、引导作用明显,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大学生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

一直以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我校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严格按照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要求,全面落实国家各类资助政策,始终秉承“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庄严承诺,把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放在突出位置,把资助政策落到实处,把资助工作做到深处,把资助服务做到细处,当奖则奖,应助尽助。下一步,我校资助工作将继续坚持“精准资助,资助育人”的工作理念,努力构建“经济帮扶、能力拓展、素质提升相结合”的多元一体的资助体系,在做好“保障型资助”基础上,向“发展型资助”延伸。在资助工作中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引导各民族学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教育各民族学子在成长成才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信息来源 宫小淇 责任编辑 杨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