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学校党委巡察组巡察机关党委动员会召开

民大新闻网讯 5月18日上午,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机关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刘锐就开展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机关党委书记杜元虎主持会议并代表机关党委作表态讲话。

刘锐对开展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指出,机关党委是学校机关工作的政治核心,对机关党委开展巡视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促进践行初心使命、履行职责责任,推动学校深化综合改革、促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党委巡察组将坚守政治巡察的职能定位,深入了解“四个落实”情况,将落实巡视整改和主题教育整改以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思政课建设系列文件情况作为巡察重点开展监督检查。机关党委要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接受巡察和监督,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好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杜元虎表示,党委巡察组来机关党委开展巡察工作,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机关党委工作、对机关各部门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视和关心。机关党委坚决拥护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坚决支持配合巡察组的工作。机关党委将以这次巡察为契机,深刻查摆剖析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边查边改、全面整改,发扬“钉钉子”精神,举一反三,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把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深化改革落到实处,充分发挥机关在贯彻落实学校党代会精神、推进“三个突出”战略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特区建设等中心工作中的示范带动作用。

学校党委巡察组副组长及成员,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处科级干部、普通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党委第一巡察组将在机关党委工作两周左右。巡察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411-87531789;电子邮箱:xunchazu@dlnu.edu.cn;意见箱设置在开发区校区、金石滩校区综合楼A区一楼大厅。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7:00,根据学校巡察办法,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重要岗位党员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举报和反映。


(信息来源 巡察办 责任编辑 杨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