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大连民族大学学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栏征稿启示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是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主题主线,对民族研究提出了新认识、新要求,是新时代开展民族研究的重要遵循。按照国家民委党组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开拓新时代民族研究工作新局面,深入贯彻落实“三个突出”战略,推动我校学报高质量发展,经研究决定在《大连民族大学学报》设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栏,为相关研究人员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与实践研究提供成果发表和交流的平台,欢迎各方作者来稿。具体要求如下:

一、专栏主题:

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的重要论述为统领,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从中国统一多民族国家形成、发展、巩固的历史进程,民族理论、民族政策、民族工作的现实问题多学科多角度开展理论和应用研究,从学理上、实践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切实铸牢中国民族共同体意识。

二、稿件要求:

1.稿件为学术论文原始稿件,未在国内外公开出版物上发表过。观点明确,论据可靠,文字简洁,图文清晰,word 格式,10000字以内为宜。

2.题目( 少于30 字) 、作者( 不超过5 人) 姓名及工作单位、地址、中英文摘要( 300 字左右) 、关键词( 3 ~ 8 个) 、参考文献、作者简介、联系方式等齐全。

3.本刊编辑过程中将对稿件进行适当的文字修改或者删节,如不同意请注明。来稿不退,4 个月未录用可自行处理。请勿一稿多投。来稿文章发表后赠送作者当期样刊,经本刊许可以数字化方式复制、汇编、发行、信息网络传播的著作权使用费及本刊稿酬一次性支付。

三、投稿方式:

在线投稿。请登录《大民族大学学报》网站,进入作者投稿系统按提示投稿。

投稿网址:xb.dlnu.edu.cn

本刊通讯地址:辽宁省大连开发区辽河西路18 号邮政编码:116605

联系人:王 莉

电话:0411-87656295

电子邮箱:wangli@dlnu.edu.cn


《大连民族大学学报》编辑部

2020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