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重要寄语和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民大新闻网讯 5月8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对新时代青年的重要寄语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6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赵铸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校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各族青年的重要寄语,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新时代广大青年的高度肯定和亲切关怀,为我们做好新时期学校青年师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5月6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又作出了最新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落实到接下来的返校复学各项工作中。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寄语精神。要通过线上交流互动等多种形式,组织全校各族青年师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寄语精神,并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相结合,生动融入到各族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中,强化成长成才和使命担当,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校团委和各级团组织要继续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正确领导下听党话、跟党走,发挥好思想引导、价值引领、政治引路作用,团结带领全校各族青年师生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落实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和围绕学校重点工作上有作为、当先锋。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要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系列重要论述,突出这一主线,充分运用疫情防控“大思政课”等载体,加强对各族学生的宣传教育。要因时因势、因地制宜组织开展实践教育活动,进一步引导各族学生坚定信心、强化担当,在奉献国家、服务人民的过程中实现青春价值。

会议强调,要把握最新要求做好返校复学工作。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部署要求,在国家民委和地方的指导下,弄懂摸清各项政策要求,做好返校复学各项工作,加强工作演练和应急处置,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把困难和风险预计的更加充分一些,切实做到保证安全、保证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信息来源 吴宝宁 责任编辑 米怀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