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我校荣获“2019年度全国西部计划优秀高校项目办”称号

民大新闻网讯 近日,团中央、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印发2019年西部计划绩效考核优秀等次县级项目办和高校项目办名单的通知》,我校被评为2019年西部计划绩效考核“全国高校优秀项目办”。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西部计划招募工作。坚持将西部计划作为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载体,完善保障机制,规范招募流程,拓宽工作渠道,争取优质岗位,注重指导管理,做好跟踪培养,鼓励毕业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报名参加西部计划志愿者。2019年,我校共有62名毕业生主动报名,经初审考核、岗位对接和体检,最终有11名毕业生分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四川省进行为期一至三年的志愿服务。截至目前,学校累计选派西部计划志愿者共214人,此项工作位居大连市高校首位。毕业生参与志愿服务的人数多、质量高,学校后援工作有力,志愿服务西部工作得到国家民委、团中央、团省委等各级单位充分肯定。

下一步,校团委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把志愿服务作为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的重要抓手,引导广大青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信息来源 孟凡鹏 责任编辑 杨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