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学校召开2020年巡察工作培训会

民大新闻网讯 4月27日、29日,学校召开巡察工作培训会,学校全体纪委委员、机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纪检委员以及2020年巡察组成员参加培训。培训会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锐主持。

培训会先后邀请了中共大连市委巡察组副组长张兴文和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成恩开展专题辅导。张兴文结合自己参加市委巡察工作的经历,从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新发展新要求、开展巡察工作的步骤和基本方式方法、用好用活个别谈话三个方面做了讲解。李成恩从巡视制度的历史沿革、开展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高校巡察工作的现状、如何开展高校巡察工作四个方面进行了辅导。

与会人员表示,此次培训充分体现了理论联系实际的特点,培训内容既着眼巡视巡察工作全局,又聚焦高校巡察特点,既注重理论总结,又强调实践操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实践性和指导性,通过参加本次培训,深入理解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形势任务,掌握了巡察工作的方式方法和程序,提高了巡察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为下一步开展巡察工作做了较为充分的准备。

培训会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明华对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有关内容进行辅导。



(信息来源 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任编辑 杨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