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学校召开落实《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施方案》和《疫情防控期间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实施方案》工作推进会

民大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学校党委提出将疫情防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五个方面贯穿全年工作始终的要求,进一步落实学校2020年两个工作要点,3月27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落实《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施方案》第三次工作推进会暨落实《疫情防控期间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实施方案》第二次工作推进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明华,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王慧和相关责任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包和平主持。

会议介绍了《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施方案》2020年工作任务。各相关部门汇报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大思政课”建设的推进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

会议强调,要按照学校党委推进“大思政课”育人格局建设要求,把疫情防控当作一堂“大思政课”,进一步提高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对在共克时艰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认识。各相关部门要借势而行,协同配合,要扎实推进,长期坚持,将民族团结教育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健全民族团结教育的体系架构,形成每名老师都是“思政老师”,每门课程都是“思政课”,每名老师都上“思政课”的良好局面,把民族团结教育与培育校园文化紧密结合起来,形成长效机制,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