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学校召开落实《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施方案》第一次工作推进会

民大新闻网讯 为做好《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施方案》的贯彻落实工作,进一步强化责任,细化分工,制定措施,不断完善创建工作机制,11月22日上午,学校召开落实《实施方案》第一次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明华主持,落实《实施方案》相关的14个主要责任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就《实施方案》的15条措施和47项工作任务进行详细解读。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职能部门就方案下发近一个月以来的落实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重点发言。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任务,抓好措施落实,牢牢把握“五个坚持”和“五个结合”总体要求,推动我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一要提高落实《实施方案》的重要性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做好创建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明确目标责任,各单位、各部门要对照《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任务分解表》要求逐条逐项梳理工作任务,在2020年工作计划中明确各项任务完成的时间表、路线图,长效性工作要明确阶段性目标;三要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切实把《实施方案》抓实抓细抓具体,抓出特色,抓出成效,对《实施方案》落实情况要重点督办,定期通报。

会议部署了落实《实施方案》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推进会时间节点和具体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