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党委常委会研究布置近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民大新闻网讯 3月20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4日、3月18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以及中央有关文件,听取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布置近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党委书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铸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科学判断,精准做好学校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要积极应对当前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增加带来的挑战,不能松懈大意,及时调整完善防控措施。要坚决巩固学校疫情防控的成效,针对线上教学、网上办公、返校准备、校园管理等各项工作重点,完善工作细节。要加大力度、全面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和基本建设,特别是要围绕特区、学科、人才、教学、新校区扩建等改革发展重点领域,加快工作步伐,确保预期工作目标的实现。

会议强调,要全力支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今年更是收官之年,必须要提升认识、提高站位,作为服务国家战略的重中之重,广泛组织动员力量聚焦这一目标发力。要坚持精准施策,加大对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招生和学生就业的支持帮扶力度。要坚持合作共赢,发挥智力和科技优势,深化与铜仁的校地合作示范区建设,认真抓好国家民委定点扶贫和对口支援任务落实,推进科研成果转化推广、干部培训、消费扶贫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深入组织开展专题学习。要按照学校党委推进“大思政课”育人格局建设要求,把疫情防控当作一堂“大思政课”,让广大干部师生在疫情防控中强化责任和使命,积极推进线上课程思政,凝聚起各族师生的精气神,融入到立德树人的各项工作中,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信息来源 吴宝宁 责任编辑 米怀飞)